原標題:三澎湖民宿亞游記:他鄉 故鄉
  國際在線專稿(記者 丹尼爾、姚雪嬌):2013年深秋,我來到了三亞這片美麗的土地,之所以叫深秋,是因為此時的北京已經可以感受到絲絲的寒意,而三亞,這個被人們俗稱為“東方夏威夷”的地方,依然保持著海濱城市獨有的氣息和一年四季不變的“熱”情。作為一個剛剛涉足中國的外國人,北景觀設計京就是我對中國的印象,她端莊、大方;而這次的三亞之行又為我的“中國印象”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在我的家鄉—英國,人們總會到一個叫做懷特島的地方度假,與三亞相同的是,人們來到這裡只是為當鋪了逃離熙攘喧鬧的都市生活,尋找心靈的片刻寧靜。即使只是一周或者兩周的時間,人們也心甘情願來這裡做一場“美夢”。
  出發前,我的中國伙伴們就向我講述了他們對於三亞美好的兒時記憶,再一次的故地重游,更是讓他們欣喜若狂。要知道能夠親眼去見證一座城市幾十年來的變化,去親身找尋兒時的夢想,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機會的。和他們同樣幸運的是室內設計,我也和家鄉的朋友們因為一份對於童年不舍的記憶,一次次的被帶回懷特島。過於熟悉的印象,會讓我很自然的拿它與三亞相比,畢竟這是我經歷中與三亞最接近的地方。
  懷特島因其古老的中世紀村舍和教堂而聞名,這座小小的島嶼至今依然保留著濃厚的歷史色彩和古樸的鄉間韻味。在這裡,人們可以看到一個被遺忘的英國設計裝潢,一個有著茅草屋頂和裊裊炊煙的安逸世界。在過去的50年裡,它幾乎沒有什麼改變,這也是游客們始終中意它的地方。與三亞相同的是,在這裡人們可以享受慢節奏的沙灘生活;與三亞不同的是,懷特島就如同一張英國的老照片,看似與快速發展的世界格格不入,卻也在人們的懷舊情懷中自得其樂。
  如果非要拿懷舊與發展相比,我似乎更鐘意於三亞巨大的變化:從一個小漁村變成瞭如今每年吸引上百萬游客的旅游聖地。在這裡你可以窮盡想像之美,品嘗物產之盛;你可以欣賞它原始的自然風光,也可以深刻的感受到它同中國一起所經歷的巨大變化,毫無疑問它已經不再是同伴們印象中的三亞,不再是20年前的海南。
  在懷特島,很少能看到新的建築,因為人們認為這有損傳統與懷舊的印象;在三亞,現代建築與熱帶風光很好的融合在一起,這也是它取勝的關鍵。這裡像世界其它地區的旅游聖地一樣,擁有極美的自然風光、舒適的田園環境,而這些則不用過多的外在修飾就可以輕鬆吸引許多想要逃離繁忙生活的都市人。現代、方便、奢侈是三亞的另一面,試圖打造“東方迪拜”的鳳凰島像人們展示了奢侈也可以成為三亞的中心地標。極其方便的現代生活和並不快節奏的步伐讓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都感覺賓至如歸。
  它的極致浪漫與魅力吸引著年輕人一次次的來到這裡,三亞“千古情”以現代歌劇的方式向人們展示了三亞豐富的文化遺產。輕鬆的現代音樂、刺激的娛樂表演以及浪漫的愛情歌劇似乎把人們帶回了三亞歷史的長河中,順著音樂的扁舟而下,我們審視古老的三亞,聆聽歌劇的高雅,感受文化的魅力。
  因為童年的美好,懷特島成為了我魂牽夢繞的地方;也因為同樣的美好,三亞成為了我在中國的獨家記憶。作為一個外國人,我為自己能擁有這份獨家記憶而欣喜,也為自己能親身感受這裡而驕傲。這份記憶會伴隨我今後每一個繁忙的日子,提醒我曾經在三亞做了一場美麗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67sspp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